Saturday, June 4, 2011

安德魯的部落格 如何學好 "寫程式" 系列

安德魯的部落格 如何學好 "寫程式" 系列
該如何學好 "寫程式" #2. 為什麼 programmer 該學資料結構 ??
該如何學好 "寫程式" #3. 進階應用 - 資料結構 + 問題分析
該如何學好 "寫程式" #4. 你的程式夠 "可靠" 嗎?
該如何學好 "寫程式" #5. 善用 TRACE / ASSERT

"如果你真的有心把底子練好,我是有幾個建議的方向,雖然看起來沒什麼用,但是看熟了你一定會發現,你寫什麼程式都逃不了這幾個基礎知識。

最基本的: 計算機概論 & 資料結構
這些有助於你用正確的邏輯寫程式。要成為一個合格的 programmer 一定要有這樣的能力。
進階一點的系統層面,作業系統 & 系統程式
這些有助於你瞭解系統層面如何運作,如果你開發的系統需要些基礎建設,像是元件等等,這些知識很有用。成為 software engineer 就應該要有這些基礎。
再來就專精一點了,我推薦 OOP 理論 / Design Patterns、或是軟體工程的方法論 ( XP, TDD ... 等 )。
這個層次的知識能幫助你設計正確的架構,或是用正確的方式開發軟體,是成為 ARCHITECT 的必要技能。"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